搜尋此網誌

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

執事咖啡讓我找回少女心

好久沒打網誌了~~

其實這段時間去了增上寺和東京鐵塔、原宿、喝酒燒肉卡拉ok、代官山和自由之丘、下北澤,但這些都不重要!!!

一定要寫下我第一次去執事咖啡的心得啊!!doki~doki~>////////<

經此一行,我終於能體會為什麼會有人蕩盡家產在牛郎店了……
真是可怕!溫柔是會上癮的~~~

一開始在店外等待朋友時,有個女生就從店裡跑出來,臉上洋溢幸福的笑容,
我還有種「哼!小女孩就是小女孩」的心態,但是等到我們自己出來時,
身邊粉紅色的氣場大概比她還誇張吧?

這次去的是這家:http://www.butlers-cafe.jp/


店在地下一樓,門口裝潢成古典城堡的感覺,有爬牆植物和古典招牌,
沿著階梯往下,昏暗的燈光慢慢將我們帶入另一個世界~

門口有迎接的男侍,一進去就會對你說:「歡迎回家」
不能說實在有點害羞……


確認預約後他先將我們帶到一旁的沙發,進去和出來是不同的門,門口都是不透明玻璃,
一打開就有兩名執事迎接我們,負責迎接和送客的是爺爺型年長資深的執事總管,
年紀雖長但超有氣質,頓時超有歐美風啊~~


在門口他們會幫我們把外套、雜物收走,然後提著我們的包包帶領我們到位置上,
裡頭的空間比想像中寬敞,客人也很多,加上裝潢真的很華麗,有巨大的水晶吊燈,
沙發和布簾,就像真的晚宴場一樣~

去執事咖啡要記得,從進門開始的原則就是——

當個肢障,能不要動就不要動!
除了吃飯自己動手,其他不管是拉椅子、鋪餐巾、倒茶、換盤子、拿包包裡的東西、通通都讓他們服務就對了!!

連上廁所他們都會帶妳過去,回來時就算位置只差五步,也要等他們來帶位~
不過要是遇到執事很忙,沒人注意到時還真的很尷尬……


負責我們這桌的執事是大河內先生~

查一下網站他的地位可還滿高的,不是一般的執事,而是再上一級,似乎還滿有名的?

這趟我真的很慶幸是他服務我們,雖然長得不是很帥,但個子很高,氣質超溫柔,
是我喜歡的斯文型大哥啊!!
如果來個髮型很怪的牛郎型我大概會很不爽……= ='''

一開始有些拘謹,但稍微聊幾句後他一展開笑靨就讓我們融化了~

但執事店不會像女僕店啥的(其實沒去過我也不曉得),執事們就是安安靜靜在一旁服務,不會主動來聊天啥的,所以我藉著問菜單之類講了很多話,而且又是外國人的關係,後來他就會在倒茶時和我們聊一下~


店內的執事其實水準挺高的,雖然不是全部都帥(有幾個真是帥到令人心花怒放),但每個人都訓練有素~

走路時上半身維持靜止,步伐像舞蹈一樣,推推車的姿勢時也不會很蠢,在店內移動時會輕巧的和其他人錯開,安靜而且總是面帶微笑,只有一次我看見有兩個在廚房出入口前差點相撞,場景超萌的!!

整間都是身穿燕尾服的執事穿梭,兩名資深執事長就在一旁微笑待命,直到送客時才會出現~


再來要講最殘酷的消費:

店內消費一定要點套餐,套餐最便宜2500起跳,每個套餐都會附一壺紅茶,
紅茶種類很多,懶得看可以請他推薦~(趁機增加互動XDD)

我點的是兩個馬芬、三種沾料、一塊蛋糕和一份沙拉的套餐~

食物雖然很貴,但真的好吃耶!!
而且吃完竟然會飽!(大概因為裝優雅慢慢吃吧?



離開時老總管又回來送行,到門口時花了一些時間和我們寒暄,例如食物滿不滿意,還說到他之前因為工作關係有去過台灣,台灣每一樣食物都很好吃之類~

年輕執事就在一旁待命,偶爾提供情報給老執事~

同行的三人裡只有我在門口時有脫外套給他們保管(我早就想嘗試被保管大衣的滋味),
所以後來執事總管就幫我穿上啦~~呀!!>/////////<

羨煞其他人了~~~


離開時真的有洋溢幸福的感覺呢~身心滿足的感覺~~

因為店裡的氣氛實在很好,所有執事無論是不是負責這桌的都會盡心服務,
僅僅一個禮貌微笑都會使你有種被尊重守護的感覺~


其實去執事店真的要抱著買一個夢的心態,放鬆享受,不要裝酷或太害羞,
也不要有什麼批評取笑的敵對意識,總之就是個離開現實的Relax time

這也是他們致力營造的效果,所以店內使用的用語真的都是「大小姐」、「出發的時間到了」、「請再歸宅」之類~
但也不會多到太誇張,一般對話還是很普通,也沒有一堆敬語~


雖然做完夢的代價就是要繼續每餐吃微波白飯和醬包…我也甘之如飴啦!!!

5 則留言:

  1. 是不是!!(尖叫>///<)早跟你說去牛郎店超好玩的*_*
    不過那次朋友帶我去的是他早就認識的朋友開的,也是在歌伎町,但是大部分都是從台灣過去的,所以那次幾乎覺得是在自己家隔壁玩,然後裡面的牛郎不但很醜還大部分比我矮(老娘不穿鞋子都有168,那次還穿了大概快10公分的白色長馬靴,嘿,年輕時代真是好玩那(遠目ing)
    anywayz,看你玩得這麼高興,真是也替你高興阿<3
    但是快樂之餘..別忘了寫作業!(蓋章!)
    還有注意身體健康唷~<3
    再過幾天你就會跟小喬會合了,到時候在鼓吹他跟你去一次XD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一殺好快!而且回好多好厲害~~
    中文打字真的越來越神速了~~

    不是牛郎店啦~~是執事!管家咖啡廳~~XD
    牛郎店我應該消費不起……Q/////Q

    一殺好高呀~~(抬頭仰望)

    嘿嘿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一殺好高呀~~(抬頭仰望)
    呀~~聽橘寶形容的好棒~~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一殺好高!!!!!!(跟著蠍橘抬頭仰望)

    你們說的牛郎店感覺好刺激XDDDDD
    啊啊啊~~~人家想去外國人執事喫茶啦!!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你真神速~~我都沒去過XD

    回覆刪除